肆肆肆藻球

润了(喜)

这个神父不像好人(上)/吉电 秋电

群里口嗨产物,吉田和秋哥是神父,电次是被秋收留的小孩

乱写的,参考了一些现实中存在的教,但其实是瞎编的()

开学前的最后一次贩剑,地狱笑话(神父和小男孩)


  


  1.


  距离早川神父从外面捡回来那个脏兮兮的男孩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男孩被养在早川神父在教廷的住所,是早川神父力排众议争取到的,本来应该被送到教廷外福利院的家伙就这样被留了下来。


  刚开始男孩还很拘谨,老老实实的窝在早川神父房间里。偶尔出来放风的时候也怯怯地,手指紧紧地攥着早川神父的长袍,不敢离开半步的样子。


  但很快这家伙的真实面貌就暴露出来了,吉田神父做完例行祷告,在教堂大门后面瞥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


  他觉得有点好笑,那头金色的蓬松毛发在这个活物基本只有黑白配色教廷里面扎眼得简直像落进灌木丛里的油灯,但他也没有拆穿对方的想法,只是像往常一样从侧门出去了。


  2.


  电次还挺能装的。


  虽然本人并没有这种自觉,实际行动却显示着他的身体时刻践行着“装模做样十五天,荣华富贵一辈子”的伟大理念。


  通俗来讲就是因为最近在教廷混久了所以装不下去了。


  十几岁小屁孩讨狗嫌的劣质基因作祟,他在无足轻重的一系列恶作剧之后终于干了票大的:他把早川神父那蓄了有一段的长发给噶了。


  犯罪者总会在犯罪后重回罪案现场,放在电次身上就是他偷偷来看早川神父早起做祷告的时候会不会被别人当猴子看。


  3.


  好消息是早川神父确实收到了其他人收敛的注目礼。


  坏消息是他手里还攥着早川神父的头发的时候,就被教廷里面另外一个神父发现了。


  电次赶紧把自己的脑袋缩回去,过了一会儿他再探出头去的时候,只看到了吉田神父从侧门离开的背影。


  4.


  教廷里的神父大概能被电次分两类。


  一类是冷冰冰的高高在上不把自己当人看的,另外一类是更贴近“神父”这个名称的,就跟早川神父似的,会把自己带回家给自己吃的,也会因为自己犯错而斥责自己。


  但总之这个神父不属于其中任何一种。


  因为电次一眼就看出他不像好人。


  7.


  早川秋顶着让他社会性死亡的那一头崎岖的新发型回来了。


  敏锐感觉到这次自己篓子捅大了的电次早早的缩回了窝里,又开始施展“装模做样十五天,荣华富贵一辈子”的生活小寄巧。


  被同僚暗戳戳的围观,委婉的试探好久的早川神父酝酿了一路怒意,但看着电次好像当初他俩初见一样那张愚蠢中透着惨兮兮的脸,最终还是高高抬起轻轻落下,责骂了他几句就没再惩罚他了。


  倒是电次看着早川神父去准备晚餐的背影,突然良心发现觉得不安起来。


  8.


  电次反正是拉不下来脸直接跟早川秋道歉的。


  他站在外面徘徊了好一阵,终于还是趁着早川秋为两人准备晚饭的时候偷偷地溜了出去。


  在教堂的侧边坐落着一间小小的忏悔室,电次有听早川秋说过,在里面对主忏悔自己的错事,主会聆听并且原谅他。


  9.


  反正主都原谅他了秋大概也会吧,这么想着电次一股脑的钻进了那间狭窄的忏悔室。另一边的神职人员声音平缓而柔和,询问他要忏悔什么。


  “我要忏悔我把秋的头发剪了。”


  黑暗给了电次莫名的勇气,他像倒豆子一样把自己干的混蛋事说出来了。说完感觉好多了,他也没进过忏悔室,不懂有什么规矩,正要向来的时候一样直接溜走,神职人员那边的门就开了,刚逮过他的吉田神父熟悉的脸露了出来。


  没有隔板吉田神父的声音变得熟悉起来,他笑眯眯的对着呆在原地的电次说:


  “来我房间细嗦。”

评论(4)

热度(2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